close

也沒什麼事

突然很想打字

但又不知道要打什麼

幻想日記雖然早就固定結局了 

但其實中間的過程是空白的

我又很怕開始想像後

我的腦袋會不正常....能這樣說嗎  哈哈  ))苦笑

因為在2017/3底的時候,有因為想法太極端

而住院,我回想我那時的精神狀態

真的很差

而且那時因為有吃精神藥物,有些記憶不完全

從旁人聽到我那時的狀態

會有種,那是我嗎?   的感覺

有一些記憶還記得,也還記得為什麼自己會那樣想、那樣做

但是,感覺自己是在一個容器裡,雖然了解那樣做不正常,但無法 『阻止』那想法和行動

該怎麼說呢,像是靈魂和身體不是一起

能這樣講嗎?

 

為了不要再陷入那樣可怕的狀態,我會開始檢視自己的想法

我認為一切的不正常  都是從想法  開始的

發現自己矛頭有點不對,馬上切掉

命令自己往好處、正向的方面想

 

不然就是去運動、走路

 

我還發現最一開始想法開始不正確、如果我沒有立刻切掉

任憑奇怪的想法蔓延的話

1.我會開始失眠、睡不著,一直想

2.睡眠不好之後,是食慾也跟著不好  (不想吃東西,好像沒有餓的感覺)

3.沒有動力,什麼事都不想做

 

現在我雖然這樣整理並推理出,我生病的原因

並有解決方案

我也告訴自己不要再一直陷入過去

 

但有時候還是會想起來,然後對那時候的自己所做的那些舉動感到很丟臉

阿~~~~好!

不要再想了!

 

來思想未來的方向

目前又在待業中(怎麼常在待業)

恩....該怎麼說呢,之前在榮民之家照顧老人

其實做的蠻順利的,同事也很好

但我發現....我對老人的耐心越來越不足

有很大的原因是  失智老人  的關係吧

我發現我會在內心開始對老人施暴

我一發現我會這樣想的時候,我真的很震驚

我當然沒有『打』他們

但我知道,如果我很常「想」打他們,這個想法久了

有天如果情緒或理智線  斷裂   那就真的會動手

我當然也有思考過要怎麼扭轉我那不好的想法

但,當一個失智老人 他在「灰」(台語)的時候 

除非他忘記    不然真的很難.....處理他.....

總而言之,那時候我強烈不想再看到老人了

而且只要想到上班又要看到那些老人,我精神內心都很煩躁   

如果還一直繼續做,我想有天  我真的會動手

 

我回想我之前的寵物店工作也是這樣

先是煩躁,煩躁到想打很難處理的狗

會想說,那些狗每個禮拜都來洗澡了,為甚麼還這麼神經質ㄚㄚㄚㄚㄚ

然後在路上看到狗,也會心情不好的程度

我就知道,我不行了,沒有愛了

 

 

還好,辭職之後

那些想打狗、想打老人的想法,漸漸都沒了

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